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大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雄壮的《国际歌》拉开了大宁县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序幕。为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观摩汇报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党员干警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深入开展,6月5日,大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在奏《国际歌》后,全体党员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长龙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宋长龙检察长传达了全县重点观摩汇报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县委书记王金龙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党员干警深入领会精神,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警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中履职尽责、进村入户、贫困手册填写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党员干警提出的思想重视不够、政策了解不透、进村入户不经常、贫困手册填写不规范、帮扶效果不明显等共性问题,宋长龙检察长强调,脱贫攻坚是我县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系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埋头苦干,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及帮扶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规定精神,切实提高精准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院党组要定期研究,全力支持,努力解决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驻村工作队与“第一书记”要借鉴先进村的经验,进一步完善资料,确保经得起检查、通得过验收。同时,要深入调研,努力解决制约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帮扶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对待群众,坚持进村入户,扎实工作,规范填写贫困手册,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三要严肃纪律,强化问责。要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要政治任务,需要全院干警的积极努力、协调配合。驻村工作队与“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县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坚守农村,帮扶干警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帮扶工作。要把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作为干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与评先评优挂钩,对于敷衍塞责、不负责任的,将主动追究责任,确保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慷慨激昂的《国歌》,代表大宁县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坚定了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学习政策,精准入户帮扶,规范填写手册,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的贡献。

检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大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宁县新城区外环路


电话:0357-772275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00214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