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大宁县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宁县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926日下午,大宁县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团队走进大宁一中,为该校200多名高一新生送上了一堂生动、轻松的法治课,教育青少年要与法同行,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同学,引导他们争做“学法”、“守法”的标兵。

本次讲座以“关爱未来,与法同行”为主题,通过PPT课件,将视频动画与案例相结合,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对校园欺凌说不、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巡讲员着重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通过三个真实案例的讲解,向同学们传授遭受校园暴力等危害行为时的自我保护技巧。在讲授如何保护自己时,通过播放《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让同学们思考为何在重重保护之下,唐僧还会被抓,同学们举手踊跃参加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随后,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随行检察官与老师、同学们做了交流,大家表示这种讲课方式轻松、实在,不仅让同学们,也让老师了解了检察院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尤其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传授自我技巧的保护方式是课堂教育中无法做到的。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该院将继续履行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责,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守护好青春每一步。

检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大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宁县新城区外环路


电话:0357-772275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00214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