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明一行莅临大宁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明一行莅临大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27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明、行政检察部部长吴青峰、副部长高小斐一行人深入大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大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长龙汇报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检察业务、司法体制改革、“三基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后部门工作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明副检察长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明副检察长对该院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办理了1件公益诉讼案件及1件司法救助案件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明副检察长指出,大宁县检察院作为一个贫困山区院,领导班子团结稳定、认真履职,检察干警认真负责,各项工作运行平稳,能够较好地完成市院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检察权运行机制建设、队伍管理重点是超编人员管理以及品牌建设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明副检察长要求:一是坚持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全面落实从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推进“三基建设”,进一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二是要全面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各项检察工作,对照市院年度考评细则,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加强检察文化及品牌建设。要结合大宁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创建大宁检察特色品牌,打造出在全市检察机关拿得出、叫得响的工作特色,促进大宁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宋长龙检察长表示,大宁县检察院将在市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市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大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宁县新城区外环路


电话:0357-772275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00214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