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道德讲堂」中国梦——我们的梦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听歌曲 

  

一梦千年长” 

浩瀚如画廊” 

从上古的五帝三皇到夏商与汉唐” 

一梦情飞扬” 

歌声震天响” 

从小康的幸福荡漾到复兴与辉煌” 

中国梦中国梦” 

是盘古开天辟地的力量” 

中国梦中国梦” 

是阅读灿烂历史回味悠长” 

中国梦中国梦” 

“是拥抱文明和谐的向往” 

中国梦中国梦” 

“是走向富强民主豪情万丈”

学模范 

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作祖国的栋梁。天妒英才,你就在这七年中争分夺秒。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地质宫五楼的灯,源自前辈们的薪传,永不熄灭。 

黄大年几乎没有休过寒暑假和节假日,甚至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这种工作状态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黄大年用生命诠释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讲故事 

 

刘锐,男,党员,特级飞行员,现任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是第一位驾驶轰6K飞向远海的空军飞行员。

 

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刘锐紧跟装备升级步伐,参与完成国产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改装,填补轰6K作战使用的多项空白,和战友一起首次在南海和西太平洋留下中国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的航迹。 


 

刘锐所在团被确定为全军首家装备轰6K的部队后,他作为“先行者”和“探路人”,既当“改装员”又当“试飞员”,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改装,随后,刘锐一鼓作气,创造性提出“课题牵引训练”新思路,形成一批战法,数十套突击方案,填补轰6K作战使用的多项空白。 


 

刘锐带头先飞,深入南海数千公里,多次执行远海战巡任务,让他愈战愈勇——多次挑战轰6K飞机训练极限,验证了复杂恶劣条件下作战使用数据,刷新10余项训练记录。 


 

刘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谈感悟

(副检察长李金平)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自己的工作,就要真心的热爱自己的岗位,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只有这样才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检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大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宁县新城区外环路


电话:0357-772275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00214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