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八一建军节】“不忘从军志,今朝再出征”致敬检察院里这群“最可爱的人”!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军人是什么样子?是保卫祖国的热血丹心,是守护人民的默默奉献,是面对危险的勇敢无畏……


 

检察官是什么样子?是履行职责的坚定执着,是维护正义的浩然正气,是释法说理的细语柔情……


 

那么,军人+检察官会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军转检察官们的“军魂检情”!

 

    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 郭兴华

从军时,我严守纪律、保家卫国,转业成为一名检察干警后,我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至今已18年。做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仅需要对法律的熟练运用,更需要“共情”,将工作做到每一个细枝末节,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挽救未成年人。军人与检察干警虽然职责不同,但目的却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国家的和谐稳定。

    辽宁省盘锦市检察院 张俊岭

1982年,我离开故乡,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此后的18年军旅生涯,我学会了“安于清贫、守纪服从、责任担当、正直守信、坚韧进取”这20个字,其实这就足够了。也正是这20个字又陪伴我度过了19年的检察生活。当兵是我终生无悔的选择,如果没有当年的磨练怎么能有今天。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检察院 王一然

绿色军营里与战友们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并肩战斗,铸就了我刚毅、不服输的品格;穿上“检察蓝”,我深感新时代检察官肩负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侦监干警,每当通过细致审查案件、成功引导公安机关侦查的时候,成就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从检三年,我深深爱上这身“检察蓝”,必将用全身心的努力和付出,无愧于这“人民检察官”的称号!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检察院 邱春泉

“少年十五二十时,步行夺得胡马骑。”回望28年的军旅生涯,有过无数次匍匐于酷暑,磨砺于寒冬;有过边远海岛寂寞的仰望,映红边关战旗的热血……接到转业命令后,我举起手臂,向军旗敬礼,把所有的青葱岁月都铸进祖国山河,也开启自己新的征程。

 

“不忘从军志,今朝再出征。”转业后,在大家帮助下,我重新找回自己,找准定位。正如每架战斗机的翱翔,都离不开上百人在每个岗位的付出。检察工作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付出。相信,那段闪闪发光的日子会永久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 姜树海

 

1979年,我走进军营,从普通士兵成长为海上缉私队长,守护着祖国的海岸线。1994年,我结束军旅生活转业到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干警。从检24年,接待信访群众、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打击生态犯罪……我努力维护着法律公平正义。2016年10月,我成了院里年纪最大的员额检察官,继续奋战在办案的第一线,不为别的,就为了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对得起我入伍时许下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检务公开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大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宁县新城区外环路


电话:0357-772275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002141035号